nazuno

NO.6-鼠苑,idolish7-双子cp向固定(天陆,陆天皆可)谢谢。

【情人节贺文】你似乎未曾察觉

    时间发生在计划真人狩猎行动之前的日子,也是紫苑知道了借狗人是女孩子这个事实的某个日子。

    这段时间里老鼠一直往借狗人的旅馆跑,不论是紫苑在家里的时候,或是在工作的时候,总会听到或看到老鼠去了借狗人那里。

    他们认识,而且是在我来到这里之前,似乎关系很不错的样子。

    在我被老鼠救到这里之前,他们之间会说些什么?会在一起思考,谈论什么?借狗人遇到困难的时候,老鼠是怎样做的?这些紫苑都想知道。

    有关于老鼠的一切,过去和现在的事,紫苑都想知道。

    如果借狗人是男生的话,紫苑一定会趁着工作的机会好好和借狗人多聊聊有关老鼠的事,虽然借狗人会嫌弃,但一定会说很多,不管是好的也好,坏的也好,他都想听,不用去担忧什么。

    但是借狗人是女孩子,拥有精英头脑还迟钝的紫苑难免就会犹豫了。

    如果对老鼠了解地越多,那不就代表............这种时候就会厌恶起自己运转速度过快的大脑。紫苑坐在床上屈起双腿。

    总觉得,一想到这件事就是很不高兴。究竟是为什么,紫苑也不明白。

    今天老鼠也去了借狗人那里,虽然知道他们一定是在为了重要到关乎性命的行动在计划着什么,但是心中那不悦的情感又开始作祟。紫苑知道不能这么坐以待毙下去,决定出门去借狗人那里。

    那究竟是种什么样的感情呢?紫苑边走在路上边这么想着,一路晃到了借狗人那里,门口只有几只母狗和小狗在嬉戏着。看到紫苑来了,于是便扭着小身子跑出去在紫苑裤腿那儿蹭来蹭去。紫苑的心情稍微好转了些,把它们抱了起来,放到母狗的身边。

    应该在里面吧......紫苑按照自己的想法往旅馆深处走去。

  “不行啦,再这样弄下去要坏了”

  “我知道,你给我安静一点”

  “啊,疼疼疼!你倒是轻一点啊”

  “烦死了,把手拿开不然放不进去了”

    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哎?

    这对话紫苑似乎有些不能理解,或者说已经超出了他所能接受的理解范围。

    行动先于思考,啪嚓一声紫苑打开了门。

  “紫苑?你怎么在这里”老鼠抬起头,桌上摆着一对零件,机械鼠被拆卸下来。

  “你们...在干什么?”

  “如你所见,陛下,行动需要用到的工具坏了,这家伙把我叫过来修理。然而他一直笨手笨脚的,与其说给我打下手还不如说给我添乱”

  “切,如果我自己能修的话还用得着请你来么,再说了这可是你们的行动,我只是被你们拉下水的而已。我这边才叫困扰呢”

  “哎呀哎呀,小男孩,那一会儿修理完这些后给你唱首歌抚慰你受伤的心灵吧,银币两枚就可以了”

  “混蛋...........”

    原来是在修机械啊......紫苑放下心来,但随即又开始自我厌恶。

    我都在瞎想些什么啊,他们怎么可能是那种关系。而且老鼠认为借狗人是男孩子。

    自己真是差劲,快把大脑用在该用的地方!

    紫苑握紧了拳头在原地进行了五分钟的自我反省。

  “老鼠,还要多久结束?”

  “嗯,就快了,把这些全都装上启动就好了”

  “那我先回去吧,打扰你们工作也不好”

  “来都来了,坐一会儿再走吧,一会儿顺便一起回去”

  “喂喂喂,老鼠,我这边可不是供人免费休息的地方”

  “我当然知道”

  “抱歉了借狗人,那我去门口等就好”

    老鼠没有漏掉紫苑推开门出去的那一刻,带有自责的眼神。

    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,让自己这么纠结呢?紫苑在门口踢着小石子思考着。

    人的感情是多么的复杂,酸,甜,苦,辣,如同调味料一般。从世间降临的人们拥有这样的感情,因此能够行动,有目的地,坚决地。但也会时不时驻足停留,变得愚钝。人类之所以被认为是高等生物,是因为他们具有智能和情感。

    感情.........紫苑望向阴沉沉的天,任凭风吹拂,望着那广阔的天空,如同在从中寻找着什么。

    我现在拥有究竟是什么感情呢?痛苦,鲜明,愚蠢。

  “喂”

  “..........”

  “紫苑”

  “啊,老鼠,已经好了吗?”

  “是啊,不然你还打算在这里站多久?”

  “并不想”

  “那不就好了,回去吧。今天的食材够么?”

  “我觉得没有再买的必要了,就这么回去吧”

  “也是”

    两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街道上。

  “啊啊,借狗人那家伙,临走前居然还向我索要敲钉子不小心敲到他手指的医药费,真是烦死了”

  “但是那不就说明,你和借狗人的关系很好不是么?”

  “哈啊?紫苑你认真的吗?谁要和那种吵吵闹闹烦死人的家伙关系好啊”

    紫苑停下脚步。

  “但是能那样吵吵闹闹才能表明关系很好不是么.......你和借狗人之间有着我还未来到这里之前的故事,你们见面的时候会思考什么,交谈什么,还有,还有你是怎么看待.....借狗人的。这些我都想知道啊!”

    紫苑的声音明显焦急了起来,显得十分激动。过了几秒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抱歉,我没想要这么激动的”

  “没事,我也没有生气”

  “我只是太想要知道了,太想要了解你还有借狗人的事了..........”

    紫苑说完后,低下头。

  “换个地方说吧,这个街道上人太多了”

  “嗯.........”

    两人默不作声地走着,穿过街道,来到家门口前的公园,除了大片空旷的尘土地,就只有几个破旧的游乐设施。

    紫苑看着老鼠的背影。

  “紫苑,你最近很反常”

  “我知道”

  “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吧。为什么突然去借狗人那里?今天你应该没有工作的”

  “嗯,是这样......因为想知道你和借狗人在干什么,所以才会跑去的”

  “哈啊?我和借狗人?我们当然是在为真人狩猎行动做准备啊,不然一旦进去了那个牢笼就是自寻死路,你应该也了解”

  “我了解,可我还是想要了解,你们会如何交谈,会怎样一起行动。我没有不信任你的意思,只是..........”

  “只是?”

  “因为有些不安.....而这份不安,我也不知从何而来,这种感情作为我身体里的一部分,它潜藏在我的心里,让我无法忽视。当然,这和真人狩猎的事无关,只是我自己的私情而已”

    会被老鼠骂的吧.........

    说你这个人啊,在性命攸关的事情之前还有时间去烦恼这种事嘛!类似于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然而老鼠什么也不说,只是盯着紫苑,似乎在咀嚼着他刚才说的那段话。

  “我知道我现在说的话很可笑。但是我也不想回避它,如果不理清思绪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之后的行动,我......我是这么想的”紫苑有点脸红,心跳加速,连话都开始说不利索。

    这样的感觉很不好,拥有这样心情的自己十分糟糕。

  “而.....而且,我是真心想要了解老鼠和借狗人之间的事的.....还有你怎么看待借狗人的.....嗯....就算是为了商量计划去的也太频繁了....我........我很不安......所以....才想要知道”

  “去的频繁是因为有很多细节,和危险的可能性。不把这些都考虑进去可能也会造成致命伤。而且我和借狗人只是普通的商量对策,就如同讨论下一次的台风会什么时候来一样。给他钱,换取我所要的情报。只是这种交易关系而已”
  “我知道........我知道啊.......”

  “紫苑?”

    明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,这样的回答也在情理之中,但紫苑深知他想要的不是这个答案,不是计划内的,而是计划外的,私人情感。

  “你对借狗人,是怎么看的?”

  “我对他?喜欢大吵大闹的小屁孩一个,除了照顾狗和获取情报这两点值得赞赏的”

  “哦,这样啊”

    这种有些放下心来的感觉是怎么回事.............

    紫苑呼了一口气,蹲下身,双手环住膝盖。

  “老鼠”

  “在,这次又怎么了?”

  “我想再问一个愚蠢的问题”

  “哈啊,我就说你最近特别反常,总是盯着我,还有借狗人。不过全部倒出来也不是坏事。问吧”

  “你........有没有喜欢借狗人?”

    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紫苑你没事吧?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?意料之外啊!”老鼠全身颤抖着,想不笑都难。

    紫苑这下彻底脸红了,蹭的一下站起来。

  “当......当我没有问这个问题,眼下还是以真人狩猎为重。我先回去了!”

  “等等”老鼠一把拽住了想要逃的紫苑。

    老鼠慢慢地走到低着头的紫苑面前,看到的是紫苑满是自责的眼神。和前面 出去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  “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?”

  “因为......你和她最近非常频繁地在一起,所以我就........”

  “嫉妒了?”

  “哎?”

    嫉妒。

    是这样的吗?

    我嫉妒老鼠和借狗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。

    我嫉妒了吗?

    在脑海里印刻下这个词的瞬间,紫苑内心不快的情感似乎都汇集到了那里,一瞬间有种一切都得以说通的感觉。

    脸更加红了,连风都没法吹散热度。

  “.............是的,我嫉妒了,这是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,然而我却没办法不去想它。对不起,老鼠”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很可耻,有这种情感很可耻。而且也觉得对不起老鼠,这种时候还让老鼠思考这种事情。

    脑门被弹了一下。

  “疼!”

  “笨蛋”

  “嗯”

    紫苑有些委屈。但当他终于决定抬起头看向老鼠,接受他的责备的时候,看到的却是那个人的笑容。

    只要看到那笑容,紫苑所有的思绪都停住了。

    接着,吻上。

    紫苑闭上了眼睛,什么都没法思考了..........

    你就在我身边,没有离开这里。也不要去别人的身边啊...........我知道自己很自私,也很弱小,但这是事实。

  “那么回去吧,再晚回去要降温了”

  “嗯,老鼠”

  “我想更多地了解你”

    ”嗯“

     紫苑跟在老鼠的后面走,走在前面的老鼠偷偷地笑了。

     你似乎未曾察觉你的心意。

     迟钝的家伙。

 

 

    番外

  “为什么会认为我会喜欢借狗人啊,紫苑”

  “因为,她是女孩子啊,男女在一起很频繁的话,难免会多想的啊........”

    紫苑回答完后有点脸红地出门工作了。剩下老鼠一个人在那里发愣。

    哎?紫苑刚刚说了什么?女的?

    他和借狗人认识那么多年从未察觉。

    他现在终于理解当时紫苑的想法了,怪不得那个天然呆又迟钝的少爷会那么想了。

    老鼠顿时有种世界崩塌的感觉。

    同时,也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他心中蒸腾起来。

    于是在借狗人住处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借狗人:今天老鼠怎么又来了?而且特别针对我.....我又招他惹他了?!?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az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