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zuno

NO.6-鼠苑,idolish7-双子cp向固定(天陆,陆天皆可)谢谢。

NO.6学园(架空)3——(鼠苑214情人节贺文兼初恋梗)

前情提要:老鼠穿女装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演戏被紫苑看见了,一脸严肃的他让紫苑误会自己会被揍地很惨,不经痛哭流涕,得知这终究是一场误会后,两人选择独占双方的秘密。

正文开始——

离得知老鼠的秘密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左右,这一个月里,两人的关系好了不少,几乎是人人都可以看见的地步。两个人每天一起去楼顶吃饭,然后一起去图书馆看书,走在上学的路上还时不时看到两个人肩并肩地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,紫苑的笑容天然美好这是众人所知,不过老鼠的笑容倒是难得一见,因此当老鼠无意间在紫苑面前展露了笑容之后——

“啊啊啊啊!你看,尼兹米君笑了!他笑了耶!好帅!!!啊感觉要晕倒了!”

“喂喂,振作点,人家对紫苑笑的哦!可不会对你这个痴女笑啊!”

“但是果然还是好帅!决定了!情人节那天我要送他巧克力然后告白!”

“喂喂,你这孩子又哪根经不对了?”

周围的女生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热闹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走在老鼠身边的紫苑不禁这么想道。

但是,老鼠真的很帅,虽然这个词不适合形容男生,但老鼠真的很美丽,充满生气的银色眼眸,仿佛能将我全身包裹起来,让我沉浸在无尽的安全感里。

不,等等!

真是的,自从那件事以后自己就变得不太正常了啊!虽说是因为安慰大哭的自己老鼠才会拥抱我,但但但是!现在一个大男人要什么安全感啦!自己怎么越来越少女了?!太羞耻了!

紫苑有点脸红地稍微撇过头看向身旁的老鼠,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,看着前方,仿佛在看着自己未知的,更为遥远的地方。

老鼠,你在看什么呢?你是否在追寻什么?能不能和我分享你所经历的人和事呢?

还有,你怎么看待我的呢?

这些问题萦绕在紫苑的脑海里,变得混乱,期待,又有所畏惧。

心跳加速。

啊啊真是的,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嘛,为什么就那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让我如此混乱呢,为何知道了你的秘密之后就如此开心呢。我们不就只是知心的朋友而已嘛!老鼠,都是你,如果那时候能够打我一顿,或许,我还不会像现在这样胡思乱想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知不觉,两人已经走到了教室。

“紫苑?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好嘛,这次换紫苑不理他了。

“我说紫——苑——啊!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现在老鼠终于知道之前紫苑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离开的了。自己是得好好改改这个毛病了。

为了他。

老鼠伸手。

“哇啊!痛!放手啦!”

“啊,终于回神了。怎么啦?上学路上就一直在发呆。没睡醒,还是身体不舒服?”

“啊?没有!”

“真的没有?”老鼠狐疑地看着他。

“说了没有就是没有啊!,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。”紫苑被问的有点心虚。别过头不打算让老鼠看到自己大概红起来的脸颊。

“那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唔.....................”紫苑不知道怎么回答,总不能说自己老是在想着你吧!那样太羞耻了!这时,他手伸向台板,摸到一张纸,不管三七二十一世界连头都不回地塞给老鼠。

“就是在思考这个啊!”

老鼠虽然还是没弄明白紫苑那仿佛生了好大的气的语气是怎么回事,只好先接过手里的纸,摊开一看。

“你还在为情人节送什么巧克力而烦恼吗?还在为不知道要挑选什么礼物给女朋友而踌躇吗?不用担心,西区商城情人节商品一应俱全,欢迎选购!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这孩子有女朋友?这是老鼠看完传单后的唯一想法。

“紫苑”

“快要到情人节了呢。”

“对.......对啊!”

“需要我帮忙嘛?”

“哈?你在说啥?”

“不是你在为情人节送你女朋友什么礼物而烦恼的嘛。”

“哈啊?”

已经疑惑到不行的紫苑终于正面看向老鼠,和他手里的传单。

情人节..................女朋友.................

自己哪有这玩意儿啊!简直自己挖坑往里跳啊!!!!!!!!!!!!!!!!!!

紫苑深感无力。

这玩意儿谁放进去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情人节又不是愚人节。

“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有女朋友,看来我又有了一个秘密。”

“啊,不是的,老鼠你听我解释!”

话说,我要跟他解释啥呀!!!

“老鼠,我没有女朋友啊!”

“哦?那你不是为情人节的事烦恼着么。还一脸气愤。”

“那,那是我拿错东西了,不是这个。”紫苑猛地扑过去想抢回那张纸。

“哦?那是哪个?你台板里除了它没别的了吧!”

“唔.....................不说..........”

“紫苑”老鼠有点不高兴了。

“我们说过保密的,只有那一件事吧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其余的事,我可没准许你瞒着我哦。”

“我知道”

“那说吧,我会好好听着的。情人节,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..............”

紫苑再次将视线转回那张传单上。

有了,干脆将错就错吧!

“是啊!我有女朋友!所以不知道要送她什么!所以!能不能请你13号那天和我一起去看看?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额,会被拆穿吗?紫苑低下头这么想着。看不到此时的老鼠微微地一笑。带着些危险的气息。

“知道了,我会帮你。记得之后跟我分享你女朋友的反应哦!”

“恩...........恩”

然后,到了13号这天。

“哇,人比预想地还要多!”紫苑有些喘不过气,不怎么喜欢出去的他被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吓到了。

“怎么了,这样就不行了?”

“哈啊,还真累,明明还没到情人节啊!”

“这就是爱凑热闹的人类啊!”

“什么嘛,你那种语气。”

“没什么,只是随便吐槽下罢了”

“真是的!好了,我们趁早看完趁早回去吧!”

“也是,我也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地方。”

“那走吧!”

可是,今天究竟要干什么?!紫苑内心在看到老鼠的那一刻就已经乱了。为了继续昨天的谎言,紫苑只得在商店里漫无目的的晃来晃去,给虚无的女朋友选礼物这件事,怎么想都没有思路。紫苑也曾经想象过沙布,可是这种想法只闪现了1秒便再也无法成型。

没办法,沙布是自己的好友,自己并没有对她抱有恋爱情感。

但是。

“老鼠”

“你喜欢什么?”

“啊?我?”
    “恩,稍..........稍微帮我看.............下啦!你从刚才开始就把那张宣传单看了不下十遍了的说!”
    “好吧,要说我喜欢什么的话,恩,这个项链或许不错,挺适合女孩子的。”

“这个啊,那,你能不能戴戴看呢?”

“喂喂,也不能因为我穿过女装就让我戴吧!我好歹也是个男人啊!我觉得不仅是女孩子,你自己也挺适合哦!”
    “哎!”

“哼哼!我帮你戴吧!”

“哎!!!!!!!!!!!!!!!!!住,住手!”

最终在敌不过老鼠的力气下,紫苑戴上了那个项链,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样子,老鼠双手扶住他的肩膀,从后面看着他说

“看吧,果然很适合。”

“额...............”

紫苑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快煮熟了,快速地离开穿衣镜。

“那,那就这个了!”

“哦”

哼,这孩子完全不会演戏啊!看你还能坚持多久!

买完了的紫苑跑了回来。

“任务完成!走吧!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当然是去吃东西啦!我请你,算是谢礼。”

“恩”

老鼠朝自己微微笑了笑,虽然紫苑见过无数次,可还是在这漫漫人海之中,只被这笑容吸引,那一瞬间,所有的嘈杂声全部消失。

为什么,为什么?

为什么,心跳会加速?为什么,会停下脚步?为什么,视线总在你的身上无法离去?为什么,心会如此痛呢?

我,难道喜欢你吗?!?!?!?!

“喜欢”这两个词浮现过脑海之时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色彩。全世界都只有那个人。

这算什么?初恋?!

紫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惊讶于发现了自己喜欢老鼠这个事实。喜欢到内心发痛的地步。

但是,老鼠不会接受的吧,怎么可能喜欢一个男人嘛!而且他还很期待自己能跟他分享“女朋友”的反应呢!要是被他知道自己骗了他的话..................

糟糕,自己想太多了,怎么想的都是他!

心跳更加有力,快要窒息。紫苑深吸了一口气,回过头离去,老鼠跟在后面。

午饭吃的相当沉静,紫苑没什么胃口,实在受不了当下气氛的他只好借身体不适先回去做借口离开了老鼠。

看着礼物,一夜未眠。

对了,礼物是老鼠选的,而且他也说自己喜欢这个。那...................

2月14日,情人节。

学校里处处洋溢着甜腻腻的氛围,各种手制巧克力,礼物蜂拥而至。

这天,紫苑故意没有和老鼠一起上学,很早就到了学校。当然,项链也带来了学校。路过上学路上的便利店,身体先做出了行动,买了巧克力。

啊,这究竟要送给谁啊!

不过,虽然紫苑来的很早,但情人节总有比紫苑更早到的女生们,紫苑进了教室,就看到旁边的桌子上堆满了巧克力。

老鼠的座位。紫苑这么想道。

不想看,不想看到那么多巧克力,感觉好恶心!一股莫名的感觉涌上,很难过。紫苑别过头去趴在桌子上,生着不知谁的气。

“紫苑,早上好。”

“哦,早。”

不知不觉已经这个时候了,自己居然完全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。原本这个时候紫苑都在为每天的课做着准备。可今天他什么也没做。

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算他如此冷漠。

这不是自己早就知道的嘛!

可是

就是不爽!!!!!

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,这段时间不断的有人来叫老鼠出去,又回来,再出去。想想也知道是什么事情了。好不容易坐定了的老鼠,望向紫苑。正要开口说话时——

“紫苑!”

“啊,沙布!”

“情人节快乐!”

“啊!恩。情人节这种跟我没什么关系啦!”

“怎么没有,给,这是我的巧克力!”

“沙布你每年都会送我巧克力呢!谢谢你!”

“当然咯!我是你最重要的.........额......朋友嘛!!哈哈哈”

老鼠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虽然笑着,眼神里有一道锐利的光闪过。

紫苑看向老鼠,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,不禁慌了起来。

对,对呀!自己扯得谎里还有一个所谓的“女朋友”呢!

“啊,对了,沙布。”

“恩?”

“这个,送给你,你每年都送我,我也总得回礼才行!”

“啊!!真的吗!谢谢你,紫苑!”

沙布的脸上展现出了少女的笑容。

“哇你看那,今年紫苑送那个拳击女魔头巧克力了哦!”

“哇,第一次看到拳击女也可以有那么女孩子的一面啊!”

“什么什么?终于在一起了嘛那两个人?这样也好,我们也不用整天被女魔头整了,多练点女人味吧!”

紫苑依旧不想为周围的议论辩解,只是往老鼠的方向看去。

可是,老鼠闭着眼,没有看他。

即使是侧脸也那么好看啊!

莫名地难过。

“沙布,今天能不能帮我请个假?昨天失眠没睡好,下午想回去。”

“哦,没事吧?恩........也是啊,就算是卫生室今天也会被巧克力的味道包围吧,所以你就好好回家睡一觉吧!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紫苑站起来,朝着自己的美术部教室走去。

老鼠微微睁开了眼。看到了拿到巧克力兴奋不已的沙布,还有缓缓离去的背影。

哼,迟钝的骗子。

老鼠装作打算去闲逛的样子,出了班级。跟在紫苑后面。

紫苑其实也不想回家,只是不想在忍受他人对老鼠的告白和巧克力。

他发现了,自己会嫉妒。

下午的课铃声响起,紫苑走到美术部的教室门前。

“就在这里待着吧,到放学为止也没人。”

紫苑坐在教室的地板上,把头埋在臂弯里,难过地想要留下眼泪。

“喂”

“啊!!!!!!你为什么,在这里?上课了哦!”

“倒是你啊,不是回家了么,呆在这里干什么。”

“我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老鼠关上教室门,锁上。紫苑低着头,背靠墙。

“我说”

“哎,啊!你什么时候,离我这么近?”

老鼠一只手撑着墙,以鼻子快贴到鼻子的距离看着他。

“哼,还真会自导自演,不过,我给你零分。”

“哎,你说什么?”

老鼠不由分说地吻上紫苑。死死抓住他的手臂。

“唔.......唔唔!!”

紫苑怎么挣扎都没用,老鼠丝毫不动。吻还在持续。

拜托你,拜托你老鼠,不要!心好痛!!!!!!!

再这么下去的话,心会不断碎裂的!

等到紫苑快没气了的时候,老鼠终于放开了他。

“呜.......呜呜............”紫苑忍受不住地落泪。

“为什么,要做这种事?”

“因为你演技太差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!”

“因为你欺骗了我!!”

“啊................”

“承认了吗?”

“恩,对不起。”

“你最近那么奇怪,是个人都看出来了。你认为你还能瞒得过我?犯傻也要看对象!”

“呜.............啊啊啊啊!我只是,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.................”

“说什么”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老鼠实在耐不住性子了,一把抓住紫苑的领子。

“听好!从昨天开始我就在忍你了,你说身体不适想回家,连让我送都不用,把我晾在那里,很好玩吗!还有,那个女人明显喜欢你你居然还一脸天真的送她巧克力,你能有点自觉吗!”

“那又怎么样了嘛!!!!!!!!!!!!!!!”

“我嫉妒啊!”

“我很烦躁啊紫苑!你究竟要瞒我何时,我为什么总无法了解你!!!我明明那么喜欢你!”

啊,不小心就这么说出来了,虽然只是一瞬间的想法,但老鼠立马就破罐破摔了。语气也温柔了不少。

“唉,是啊,紫苑。我明明那么喜欢你,那么在意你,可你为什么不能让我了解你,让我相信你呢。我很在意你的一切啊!你给我注意到啊你个笨蛋!”

紫苑知道,自己的内心又出现变化了,仿佛一座坚固的冰山遭遇炙热的火焰那般,一瞬间化为水,流向全身,一切的防线,都崩塌了。

“我,我害怕,自己明明只想和你做朋友而已,明明,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而已。可我为什么离你越近就更加开心呢!为什么能拥有你的秘密会那么开心呢!为什么我的视线从你身上逃离呢!然后我发现了自己的心情。可你怎么会喜欢一个男人啊!所以,我只想一个人承担,可是我还是做不到,那堆巧克力好讨厌,看到你被告白我无法忍受!我该怎么办..............第一次意识到了喜欢一个人好痛苦,好贪婪。

一股脑把苦水全部倒了出来,心里倒是舒服多了。

“看来,我的初恋是个笨蛋呢!”

“哎?”

“蠢死了你!迟钝,天然!”

“呜~不许说!”

老鼠彻底放松,跪坐在地上,抱住了紫苑。

“都是笨蛋啊!”紫苑回抱住。

过了很久很久,他们分开。紫苑从包里拿出了昨天的项链。

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

“我不是说了吗,你戴更合适”

“但是,我想看你戴”

“拿你没办法啊!”

就着近似拥抱的姿势,紫苑给老鼠戴上了那个项链。

“嘿嘿,果然很适合”

“恩”

“但是,巧克力没有了。”

“啊,送给沙布了啊”

“本来也不知道该送给谁,但是现在想想有点后悔。”

“无所谓,我不拘泥于巧克力这种事情。”

“那,那堆巧克力你该怎么办”

“喂狗”

“哎!不行啦,狗吃了巧克力会死掉的!”

“呵呵,开个玩笑,我会全部退回去的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开心了?”

“恩。”

“老鼠你今天开心吗?”

“恩~怎么说呢,第一次在情人节被喜欢的人告白,而且还是自己的初恋,当然开心。”

“唔~我也是”

“那你女朋友怎么办呢~”

“够了!不要笑话我了!”

“嘿嘿!”老鼠又抱住了紫苑,很温暖。很安心。

啊,果然,紫苑想,

老鼠总是能带给自己安全感啊。

“话说,你旷课了啊!”

“无所谓,反正你是学霸,你负责给我补习”

“好吧!”

“恩。”

“情人节快乐”

“情人节快乐”

两人同时在阳光正好照射到他们身上的时候说了同样的祝福。

一个带着淡淡地泪痕,一个带着温柔的微笑。

这一天,两个人承认了彼此的感情。

情人节,我们的初恋,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如此温暖。

 

---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-----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az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