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zuno

NO.6-鼠苑,idolish7-双子cp向固定(天陆,陆天皆可)谢谢。

《NO.6》-----那些年令我们肝肠寸断的原著摘录完整版(第九卷)

1.坠落。
接近垂直地坠落着。
那是超出紫苑预想的速度。
听见了本不可能听见的风的声音。
那个暴风雨之夜的风的声音。

 

2.在那个暴风雨之夜,我打开了窗户。
有时会想,那么做是为了什么。
我是为了什么而去打开窗户的呢。
是对狂乱的自然感到兴奋、刺激,被激情所驱使着……吗?我确实打开窗户,放声高叫。仿佛是要宣泄体内的躁动一般恣情狂叫着,不然的话,恐怕自己就要被它撕裂。我正在不觉间被NO.6圈养、驯服,这种事实让我感到恐惧。
漠然的恐惧,或许是跟你无缘的东西吧。
我感到难以呼吸,害怕,想要大叫。
所以,我才打开了窗户……吧。

 

3.不对。
不是这样。
我被你呼唤着。
我听到了你呼唤我的声音。
你的声音混入风中,冲破雨幕,传到我这里。
你呼唤了我,而我被你呼唤着。
所以我打开了窗户,就这样敞着窗户。
渴求着向你伸出双手。
你会笑吗?会以露骨的讪笑挪揄我吗?会用优雅的举止摇头拒绝我吗?
毫无意义的妄想。这就像冒牌艺术家的作品,不过是低俗的自我满足产物罢了。
你会丢下这种话吗?
大概说完就要转身离去吧。
你尽管笑吧。说是妄想也没关系。
但是,这就是真相。
你呼唤了,我听到了。我伸出双手,你抓住我的手。我打开窗户,正是为了与你相遇。
这就是我们的真相,老鼠。

 

4.耳畔响起轰鸣声。
并非台风,而是在塑料管道中滑落的声音。假如这不是垃圾滑槽,而是通往地狱的陡降坡道的话……
骤然间意识被拉远了。遍布全身的伤口灼烧着、刺痛着。能感到力气逐渐从身体之中抽离。
只要有你相伴,哪怕堕入地狱在所不惜。既然如此,不如索性放弃抵抗。挣扎也好,战斗也好,将生的期望全部舍弃吧。
丧失意识的话,就能从这疼痛与疲惫之中解脱吧。
紫苑阖上眼,任由黑暗在视野里蔓延。
就这样,就这样……
「唔。」
老鼠微弱地呻吟了一声。这声呻吟穿过紫苑的耳膜,如同夜空中转瞬即逝的电光,驱散了意识中的黑暗。
可恶。
紫苑咬紧嘴唇,通过施加痛楚,发自内心地谴责自己。
混蛋。我在想什么啊。怎么能放弃呢。活着。活下去。我们应该还有必须活着回去的地方。
我发过誓了。我对自己发过誓要保护老鼠,一起活下去让他瞧瞧。

 

5.几乎就在借狗人和力河把垫子按住的同时,落下一阵沉重的冲击。垫子扭曲着,差点把借狗人纤细的身体弹飞出去。借狗人倾尽全力抱住垫子,不由自主地紧闭双眼。
然后,慢慢睁开。
两个交叠在一起的身体映入眼帘。
「紫苑,伊夫!」
力河比借狗人率先开口。
「还好吧,喂,你没事吧!」

 

6.「……借狗人。」
紫苑撑起上身,转向借狗人。他的脸颊上浮起若干条筋脉,不知是汗水还是眼泪的痕迹残留在脸上。
「紫苑,你还活着啊。」
你活着回来了啊。
「借狗人,救救老鼠……」
「老鼠?你说老鼠怎么了?老鼠他……」
借狗人勉强压下快要脱口而出的悲鸣。
老鼠动也不动地躺在垫子上,衣服从肩膀到胸前染成一片暗红,散发出浓烈的血腥味。
「老鼠,喂,你怎么了」
借狗人用颤抖的声音呼唤着,但是没有回应。毫无血色的脸上,只有嘴唇还带着醒目的红色。
无法相信这是人类的样子。原本就不食人间烟火的容貌,现在完全像是人偶一般,精巧、细致的工艺品。
但是,人偶不会流血。
「快点,去医院!」
紫苑竭尽全力地叫道。

 

7.借狗人闭上了嘴,和紫苑目光交汇。
蕴藏着紫色的黑眸,和往常一样,没有变化。即使眼睑因充血而浮肿,这还是紫苑的眼睛。
但是,借狗人闭上嘴,身体僵硬着。不知为何,现在站在眼前、命令自己「继续跑」的少年,简直像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。借狗人所不认识的人。
不对。这不是紫苑的眼睛。
紫苑,你怎么了。

 

8.春天来了。
今年的道路两旁,依然会野花盛开的吧。
「老鼠。」
紫苑呻吟着,想要起身爬到老鼠的身边。
「老鼠,老鼠,听得见吗,老鼠!」
借狗人也从灌木丛的阴暗处撑起身子,躲在这里看到月药被射杀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。
感觉就发生在几分钟前,又仿佛是恍若千年的往事。
「老鼠,睁开眼睛。出来了。我们逃出来了。」
紫苑的声音如同掠过废墟的风,饱含着哀戚,仿佛就要冻结聆听者的耳朵和心灵。

 

9.呐,紫苑,莫非老鼠他真的……
「咳!」
老鼠的睫毛微微颤动。
「还活着。」
紫苑抱着老鼠,叫道。
「他还好好地活着,快点,去医院。」
是的,还活着。我不会被你骗过的,老鼠。你不会这么轻易地死掉。

 

10.「有!」
紫苑站了起来。
「医院的话有。」
借狗人和力河面面相觑。分别注视着对方的双目。
「你说的医院……在哪?」
力河以异常嘶哑的声音问道。紫苑的视线飘向一旁,面前是明亮的火焰与其映照下的特殊合金墙壁。
「在那里面!」
「NO.6!」
借狗人和力河异口同声地说到。
「嗯。那里有好几所医院。」

 

11.「把钥匙给我。」
有种不容置疑的支配者的感觉。
力河把手伸进口袋里翻找,颤抖着取出一个老旧的银色钥匙圈。
「……住手。」
比紫苑更加低沉的声音响起,仿佛是从地底深处涌上来一般。借狗人感到一阵恶寒爬过脊背。
老鼠缓缓坐起身。

「已经够了。住手吧。」
很清晰的声音。
是老鼠的声音。虽然老鼠能灵活运用十种甚至二十种声线,但现在毫无疑问是老鼠原本的声音。
「不要……靠近那里,紫苑。」
紫苑没有回答,甚至没有看老鼠一眼。他向力河低下头。
「力河先生,求求你。请把钥匙给我。拜托你了。」
这次不是命令,而是请求。
这才是借狗人所知道的紫苑。既聪明又温柔,偶尔有点天然的紫苑。

 

12.「爱莉乌莉亚斯。」
后座有声音传来。分不清是紫苑还是老鼠,也不明其意。是咒语吗?就人生最后的遗言来说还真是奇妙。反正本性就是一群很奇妙、古怪、无可救药的家伙,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惊讶的……不过有点在意。
爱莉乌莉亚斯?到底、是什么。
头发烧焦了。皮肤也灼伤了。好烫。
可恶,好烫啊。
火焰摇曳着,同时慢慢向后退去。热气逐渐消散,呼吸也逐渐恢复。
唉?为什么?
借狗人眨了眨眼。
火焰有意识地后退?
怎么会,这不可能。无论如何也太荒唐了。

 

13.真冷静啊。
这是他对紫苑的想法。
紫苑的措辞沉稳,毫无慌乱。这不是……平时的紫苑。平时的紫苑,会更加动摇,拼命和自己的内心作战。
扼杀所有感情的冷静行动,他是什么时候学会的?就像浸满水的布渐渐褪色似的,紫苑也有什么地方变质了吗?
借狗人舔着被烧起燎泡的手背,不敢回过头去。
回头凝视的话,就会看到满身是血的老鼠和难以捉摸的紫苑。即使深知自己惧怕的只是幻想,后颈依然僵硬得几乎痉挛。
才不会改变呢。
舔着燎泡,借狗人在心里反复说道。
紫苑就是紫苑,不会改变的。就好像我就是我,我绝对不会改变一样,紫苑也不会改变。
车子驶入森林。

 

14.「喂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」
紫苑仿佛冻住似的坐在那里。抱着老鼠眼也不眨地坐着,只有嘴唇微微颤抖。
「……烧起来了。」
远方响起爆炸的声音。
不是前方,而是后面。是刚刚逃出来的方向。
「大门……」

 

15.「恋香。」
「我的愿望只有这样而已哦。一点也不奢侈吧。对吧,一点也不奢侈啊。」
「是呢。」
微不足道的愿望。
「那么为什么无法实现呢?为什么所有的一切都崩坏、消失了呢?为什么?」
恋香难以忍耐地呜咽着,莉莉伸出双手,温柔地抱住母亲。
微不足道的愿望。
但却无法实现。

16.紫苑……会回来的。
一定会回来的,紫苑,还有沙布。
无论如何都要平安归来。
火蓝祈祷着。
也为那位名为老鼠、素未谋面的少年而祈祷。
老鼠,我想要见你,当面向你道谢,感谢你一直支持着我。
紫苑,沙布,老鼠。
你们都是我的希望,会愈发强大的希望。
回到我的身边来吧。

 

17.坐落于下城外围的小小医院中,有医生、护士和看护用机器人。被突然闯入的满身是血的紫苑等人吓到的护士惊声尖叫,紫苑则像是为了盖过尖叫声似地大喊道。
「医生,请救救他,救救他,拜托了。」
「你…该不会是?」
「是面包店家的儿子。拜托了,医生。请救救他!」
医生将视线投向老鼠,注视着滴落的鲜血。
「做好紧急手术的准备」
医生话音未落,护士就已经动身。快步走进诊察室隔壁的房间里。
机器人将担架推了过来。
「请到这里,将患者放到上面。」
紫苑让老鼠躺在担架上。
「老鼠。」
然后试着喊了他的名字,然而紧闭的双眼丝毫没有睁开的意思。

 

18.
「老鼠……」
「请把手移开。请把手从患者身下移开。即将转移至手术室。」
机器人催促道。可是紫苑一直抱着老鼠的手僵硬着,只有指尖在不停地颤抖。
「紫苑!」
借狗人抓住紫苑的手,从老鼠身下抽离。
「移送患者。移送患者。进入紧急手术状态。输氧开始。血压、脉搏、心率、血型,检测、开始。」
医生利落地脱下老鼠的衣服,从机器人的胸部抽出几根管子,接到老鼠身上。
「移送患者。移送患者。」
机器人推着担架进入了手术室。

 

19.「医生。」
紫苑抓住了医生的白大褂。
「医生,拜托了。请你……救救他。拜托了……」
「紫苑。」
出乎意料地被喊了名字,紫苑抬起头。
「我是医生,只要看见需要治疗的人都会倾尽全力。但这里是下城的医院,没有施行高级外科手术所需的设备。」
紫苑心里明白。
然而就像力河说的那样,现在可以依靠的就只有这位医生了。
「看上去做过应急处理的样子,是你做的吗?」
「是的。」
「什么伤?」
「枪伤。是被来复枪的子弹贯穿了。」
「贯穿吗?」
医生低喃着,快步走进手术室。紫苑面对穿着白衣的背影,深深地低下了头。
突然一阵眩晕袭来,紫苑就这样倒在地上。

 

20.「紫苑……」
借狗人在紫苑身边坐下,抱住他的肩膀。
「紫苑,我稍微、只是稍微、问一下,需要我陪着你吗?」
「借狗人。」
「我至今为止从没安慰过别人。事到如今我也认为安慰的意义还不如一块面包屑。可是……可是,如果你现在需要安慰的话……假如我待在这里就能让你感到安慰的话,我会陪着你的。」
借狗人轻抚紫苑的手。紫苑感受着紧绷的身心逐渐缓和,闭上眼睛。
少许圆润而又柔软的感觉传来,平时的紫苑大概会手足无措地挪开身体,现如今却只感受到无比安详。支撑着自己的身体,怀抱着自己的双臂,在耳畔低语着的声音,有他人的温暖伴在身边,这不就是无可替代的幸福吗。

 

21.「借狗人……谢谢你。」
啊啊,可是。
紫苑闭着眼睛,咬住嘴唇。
我想要的并不是这份温暖,不是这副身体,不是这份低语,不是这双手。

 

22.「没事的,那家伙怎么会死呢。他可不是因为这点小事就会上西天的可爱家伙啊。即便西区里坏人多得让人作呕,我也从没见过像老鼠那样狡猾、卖弄诡计为生的危险家伙。之前也说过吧,那家伙是恶魔,你不了解他的真面目。没错,就像恶魔一样。那种家伙,不可能这么干脆地去见鬼吧。肯定明天就会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来陷害我们,他就是那样的家伙。没事的,安心吧。」
紫苑睁开眼睛,坐起身来。
「借狗人,谢谢你。真的,非常感谢。」
「笨蛋。我只是在讲老鼠的坏话罢了,为什么非得被道谢不可啊。你真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」
借狗人扭过头去,却没打算放开紫苑。

 

23.「快睡吧,紫苑。」
借狗人扯着紫苑的衬衫。
「今天不睡的话,明天就不能战斗了。你该不会以为我们的战斗到此为止吧。」
不,什么都还没有解决,明天也要继续战斗。可是,假如失去老鼠,不得不迎来没有他的明天的话,恐怕我也无法再当一名战士了。
你太弱了,无可救药地脆弱。
紫苑仿佛听到了老鼠的讥笑声。
讥笑我吧,老鼠。蔑视我吧,揶揄我吧。无论是嘲笑也好冷笑也罢,我都想听到你的笑声。笑给我听吧。

24. 「爱莉乌莉亚斯。」
耳边传来一句低喃。
「老鼠。」
老鼠就站在紫苑身旁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火焰。不,他所注视的不是包覆监狱的火焰,而是巨大的蜂。老鼠与蜂对峙着。
「这只蜂,就是爱莉乌莉亚斯?」
老鼠没有回答。他的身体纹丝未动,犹如雕像一般。
刹那间,眼前的蜂从紫苑的意识里消失了。
老鼠站在那里,睁大双眼。
他的侧脸面无表情,却明显有着血色。
「老鼠,你果然。」
还是能活下去的。
老鼠吸了口气,轻启双唇。
悠扬的旋律从他的唇间流泻而出。
紫苑仿佛能够嗅到浓烈的绿意香气,听到树梢摇摆的声音,而后感受到昆虫的振翅与低鸣声颤动着鼓膜。它们不知何时也化为涟漪,融入曲调之中。
紫苑放松身心,随波逐流,伴着老鼠所奏响的旋律而荡漾,委身于曲调之中。
接着听到了歌声。

 

25.老鼠歌唱着。紫苑的内心并非被歌者,而是被这歌声夺去,逐渐平静下来。

 

26.刹那间,热风扑面而来。

紫苑撞到地上。烧焦的瓦砾掠过脸颊和身体,撞到地上,又弹跳起来。

「别起身。」

老鼠的手压在背上。

「就那样趴着。」

风没有停息,石块和瓦砾的碎片在匍匐着的紫苑眼前滚动。

 

27.呼吸困难。
胸口被压迫着。
紫苑张开双眼,发现借狗人的头正靠在自己的胸口。
借狗人压着耳朵,犹如聆听紫苑的心跳一般熟睡着,发出细微的鼾声。有两只狗紧贴在借狗人身侧。
原来如此,这样就不会冷了。

 

28.紫苑将沙发坐垫放在借狗人的脑袋下面,蹑手蹑脚地起身。恐怕只睡眠了很短的时间,或许还不足三十分钟。然而身体却难以置信地轻盈,是放下心来的缘故吧。
老鼠活了下来。
可以确信了。窘迫的心也逐渐变得舒畅,紫苑缓缓地做了几次深呼吸。
蜂的目的地和NO.6的末路都令人在意,然而不会失去老鼠的安心感却在此之上。
紫苑再次深吸一口气,呼出。

 

29.「医生,我可以见见老鼠吗?」
笑声停止了,医生转过头来,残存的笑意还在他眼中荡漾着。
「老鼠?啊啊,那位少年的名字吗。很有特色呢,不是本名吧?」
「大概。」
「本名是?」
我不知道。

 

30.「监狱……竟然发生了那种事。」
杨眠回答了些什么,紫苑没有听见,也不想听到。他完全没有竖起耳朵的打算。
想见老鼠。
紫苑的思绪收束到一点,心急如焚。
想去确认他还活着。
紫苑把手伸向手术室的门。
「他在二楼。」
医生竖起食指,指向天花板。
「他被送到二楼的恢复室里去了,现在亚里亚正陪着他。虽然有跟手术室直通的电梯,不过你们还是用走廊的楼梯吧」
「谢谢您,医生。」
「啊……稍等一下。你们该不会是从监狱……?」
紫苑没能听完医生的话,冲出走廊。
「喂,快起来,大叔。我们要去探望老鼠了,准备好花束吧。」
「唔唔,你说什么。我可不想去那种地方。」
「别睡糊涂了,快醒醒啊。」
紫苑将借狗人和力河的争论抛在背后,径直跑上楼梯。他在夜灯照耀下的昏暗走廊里,瞬间停住脚步。

 

31.「静养中,静养中,不能会面。患者、静养中。不能会面。」
这样啊,这台机器人就是亚里亚。
紫苑弯下腰,说道。
「谢谢你,亚里亚。非常感谢你。」
「感谢,感谢,感谢。」
看护机器人亚里亚的视觉感应器闪烁着,颜色由红转绿,似乎是识别了紫苑。
「亚里亚,请让我见你的患者。无论如何,我都想见他。」
亚里亚视觉感应器的闪烁,不,是双眼的眨动停止了,绿色的视线注视着紫苑。
「想见他,想见他。了解。了解。」

 

32.老鼠正睡在床上。他闭着眼睛,身上接有数根管子。拜输血所赐,他的脸上恢复了血色。床下摆着整齐叠放的超纤维布,大概也是亚里亚的工作吧。
紫苑弯下身子探查老鼠的脉搏,稍嫌微弱却并未紊乱的搏动传了过来。
紫苑安下心来叹了口气。
「老鼠……」
他体会着身体仿佛要随呼吸一起融化的感觉。
得救了。老鼠还活着。
紫苑跪着把脸埋在床上。
老鼠的鼓动传了过来
紫苑想要放声哭泣。
尽最大声。
活着。还活着。老鼠还活着。

 

33.「嗯,很好吃。」
并非想要附和借狗人,紫苑真心觉得美味。
这种美味,可以与刚从NO.6逃出来的那天,被寄生蜂寄生还奇迹般地生还之后,老鼠做的汤那样浓厚的味道相匹敌。
犹如起死回生般滋润身心的汤,仅仅喝了一杯,就感觉明天也能活下去。
啊啊,真是美味。
老鼠,醒来吧。快点醒来,喝一杯这样的汤,再用那充满生气的眼眸看着我。
「唔……嗯。」
老鼠翻了个身,从肩膀包裹到胸口的白色绷带显得格外刺眼。
「老鼠,老鼠。」
紫苑呼唤着他的名字。
深情地呼唤着早已喊过无数次的名字,老鼠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。

 

34.「不过,真亏你们还回得来呐。」
笑声平息了之后,借狗人用有些暧昧的语气嘟哝着。
「嗯,确实,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」
「而且监狱变成那幅惨样也算是意外的惊喜了。说实话,我对你们有些刮目相看了呢。真是完全……完全没想到,你们能从那个垃圾滑槽逃出来……」

 

35.「别以为我会无偿地跟你们搀和这种麻烦事,你们欠我一个人情。这份人情要好好地加上利息还给我,你们先给我做好觉悟。」
「我也是,我会给伊夫寄帐单的哦。你们折腾了半天花了我不少钱啊,要是连成本都收不回来的话实在气不过啊。」
借狗人和力河串通一气似地做出苦大仇深的表情,紫苑一边忍着笑一边乖乖点头。
索要利息也好,寄来离谱的账单也罢,这两人好好地等着我们了。在那个生死交织的清扫管理室里,坚信着紫苑与老鼠还活着,一心一意地等待两人归来。

 

36.「把灯关掉。」
低沉而又尖锐的声音响起。
「喂,伊夫,你……」
力河一时语塞。
老鼠醒来了,深灰色的眸子散发着锐利的光芒。
「把灯关掉,快。」
借狗人的鼻尖动了动,飞身而起,按下电灯开关。光源被切断了,黑暗立刻笼罩了视野。
「老鼠,究竟怎……」
「嘘——」
老鼠在黑暗中行动起来。
他把手臂上的管子全部拔掉,下了床,单膝跪在地上。
「安静点,千万不要动。」

 

37.「把谋反的人全部逮捕。」
「杀了吧,杀掉也没关系。」
「主谋者逃跑了,快追,杀了他。」
类似的只言片语隐约传入紫苑的耳中。
紫苑蜷缩在黑暗中。
感受着老鼠近在咫尺的体温和呼吸,一动不动地蜷缩着。

 

38.医生呢?
救了老鼠一命的那个医生怎么样了?
「别动!」
老鼠按住紫苑的手腕。
「还不能出去。」
仿佛被这句话束缚住,紫苑、借狗人和力河都屏住呼吸,僵着身子不动。狗们也像石块一样伏在地板上纹丝不动,只有刚刚听到脚步声时发出几声呜呜地低吼。

 

39.汗水刺激着伤口。
老鼠的手按着紫苑的手腕。
如果这就是那样做的结果,老鼠,我们究竟是从哪里开始错了呢。你知道答案吗。
不,不是你。必须知道答案的、是我。作为NO.6的市民出生,享受着NO.6的恩惠,对墙壁内外都毫不关心地活着。比起抗争,选择了任其摆布听天由命的那个我,才不得不找到答案。
我知道。与你相逢,与你交谈,和你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教会了我。他人准备好的结果没有意义,自己探索得来的答案才是我真正需要的。
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。
否则还会重蹈覆辙。

 

40.母亲究竟有多担心呢。想看见她充满活力的样子,想看见她平平安安的样子,想向她道歉,发自内心地道歉。妈妈,对不起。
对母亲的思念和爱急速膨胀,紫苑想起了面包刚出炉的香味。好想你,好爱你,好想见你。
可是,想要回去的地方,只有那个掩埋在书堆中的地下室而已,想要回到那个有床、火炉、旧椅子,以及多得像小山一样的书的房间。
想回去。
紫苑热切地渴望着。
想要取回那段时光,若能回到在那个屋子里,与老鼠共度的日子,紫苑便了无遗憾。
可是已经回不去了。
那些日子都将变成无法企及的往昔。
已经、再也……
紫苑有这样的预感,无限接近确信的预感。这是自己的软弱,充分了解这一点的紫苑强迫自己不再去想它。
他站起来,面对老鼠。
「还能动吗。」
「还行。」

 

41.「紫苑。」
老鼠用平静而优美的声音呼唤他。
「你已经全部知道了吗。」
「不,我只知道其中一部分,只是看了老交给我们的芯片。」
老鼠缓缓地坐下,同时喃喃地念道「这样啊」。

 

42.紫苑拿着苹果,窥视着老鼠。
「老鼠……可以吗?」
老鼠微微颔首,立起膝盖,把脸埋入手臂中,看起来像在哭泣,又好像忍受不住呼啸的风。
紫苑咬了一口苹果。
酸甜的果汁在口中蔓延开来。
借狗人两手分别拿着面包和火腿,力河用力握紧葡萄汁的瓶子,挺直了身子。
借狗人和力河几乎是在毫不知情的前提下,赌上性命为了紫苑和老鼠奔波,这就是他们的信任,赌上性命的信任。如果不说出一切,就无以回报他们的觉悟。
老鼠应该也是这么想的。
紫苑开始了叙说。

 

43.自己和NO.6中枢里面的人有何不同。
老不是说过吗。每个人都年轻气盛,怀揣着建造理想都市的希望。
然而几十年后,仅仅过了几十年,理想和希望就变了质,仅仅过了几十年……紫苑咽下一口气。
那么几十年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呢。能否与现在十六岁的自己,抱持着同样的理想和希望呢。无论以何种形式,我都不会沦为参与这种暴行的的人吗。
紫苑不禁战栗起来。

 

44.「在麻欧大屠杀中幸存下来,果然是贼运亨通的小鬼啊。」
「也许吧。」
老鼠的双眸望向紫苑,紫苑则目不转睛地承受着他的视线。老鼠略为迟疑,之后便述说起来。
「那个时候我还很小,老实说几乎没有关于麻欧之地的记忆。只记得奶奶背着我,在翻腾的热浪中四处逃窜。那个老奶奶到底是我真正的祖母,还是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呢,至今我也搞不清楚。奶奶救我逃出森林并抚养长大,在现在西区的那一带辗转生活。」
老鼠淡淡的口气,仿佛没有包含任何感情。

 

45.老鼠打了个响指,三只小老鼠叫着聚到一起。
「它们是在那个房间里出生的,拥有智能和感情的生物,它们的父母和祖辈也一样。森林子民的周围似乎容易聚集这样的生物,它们和爱莉乌莉亚斯都是……我们不以那个名字,单以『森林之神』来称呼。我还太小,不知道『森林之神』是什么。这些小老鼠也好,『森林之神』也罢,都因我是森林子民而联系在一起。话说回来,这些家伙都跟紫苑混熟了,还高兴地被取了名字,就跟地下世界的沟鼠一样。老实说,我有点惊讶。」
「这么说来,我的狗们也早就跟紫苑亲近了,从来不汪汪叫。」
老鼠静静地微笑。
「你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,紫苑。刚遇到你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,真是不可思议的家伙。」
「那个暴风雨之夜啊。」
「嗯,那个和你最初相遇的夜晚。不过先回到刚才的话题上。在我十岁的时候,监狱的专用大门建设完成,市长前来视察,奶奶说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复仇机会,而这也是她抚养我长大的目的。可是对十岁的小鬼和老婆婆来说,敌人太过强大了。藏着小刀接近市长的奶奶被轻易射杀,我也被逮捕了,和『真人狩猎』的牺牲者一起被放逐到监狱的地下,没有死掉简直是奇迹吧。我忘我地爬上岩壁,到达了那个洞窟,之后就遇到了老,那大概也可以算是奇迹吧。比起奶奶,老教给我更多的知识。然后当我十二岁的时候,老命令我离开地下世界以新的世界为目标。当时,老很讨厌NO.6的中枢,但好像有所联络。NO.6也会送来最低限度的食物和生活物资,还隐约残留着老是过去的伙伴的意识。通过这个途径,老申请将我移送至『月亮的露珠』,建议详细调查森林子民的幸存情况,市长他们也同意了。多半是关于『森林之神』的研究陷入僵局了吧,只要有一点点线索,他们就会蜂拥而上。移送的当天,老交给我一把可以躲过金属探测器的特殊小刀,跟我说要找到自己的活路。一旦被护送进『月亮的露珠』就无路可逃了,被解剖的可能性也很高。在到达『月亮的露珠』之前逃脱,这就是我活下去的唯一途径。之后……就不必细说了吧,我逃了出来,被你所救。」

 

46.老鼠仰望着天花板,大大地吐了一口气。
「以前也说过,那个暴风雨的夜里,你打开窗户放我进去,简直是一个奇迹。对我而言,甚至是高于『森林之神』这个存在的奇迹。仿佛有人在对我说活下去,不要放弃,活下去……如果没有你,我不可能活过那一晚。紫苑,只有你拯救了我,这次也一样。」
老鼠缓缓地站了起来。
「葡萄糖溶液、注射完毕。注射完毕。」
亚里亚如同大家闺秀一般悄无声息地退下了。
「捡回了一条命。」
「彼此彼此。如果没有你,我也不可能活到现在。」
紫苑也站了起来。
「喂,别开玩笑了,要感恩的话也应该先报答我们才对吧。你说是不是,大叔。」
「哦,说的也是。伊夫,这回你可欠不小的人情了。给我觉悟吧。」
借狗人和力河互相点点头。
「哼,这两个家伙早就默契十足了啊。」
老鼠披上超纤维布,露出讽刺的笑容。
「反正都已经欠你人情了,顺便送我到『月亮的露珠』附近的话,那可真是感激不尽。」

 

47.「我先走一步了。」
老鼠从紫苑身后跑过。
「你究竟……」
杨眠注视着紫苑,嘟哝着。

 

48.好久不见了呢,『歌者』。

「啊啊,真的呢。」
老鼠回头催促着紫苑到这边来。
紫苑走上阳台,站在老鼠的旁边。淹没广场的群众一齐向这里看来。
「爱莉乌莉亚斯,用这个名字称呼您也没关系吧。」

 

49.『森林子民』相信NO.6的居民吗。

「并非相信NO.6的居民,我相信的只有这个家伙。不……不对,也不是相信,只是……」

只是?

「我想看着。紫苑的未来,他能在NO.6的瓦砾上创造什么,创造出的又会是什么呢。我想亲眼见证一下。」

想,看着。

「神啊,『森林之神』啊,即便是您也并非全知全能。您也无法预测这家伙是会创造出没有NO.6的未来,还是再次回到与NO.6相同的道路上呢。那样的话,不是很值得期待吗。看着人类的这种生物能堕落到什么地步,又会在何处止步不前,岂不也是一种乐趣吗。以NO.6的程度来衡量人类也未免操之过急了吧。」

当时那个小小的婴儿,变得能说出相当自大的话了呢。

「人是会成长的啊,善也好恶也罢。」

『歌者』,你满足于此吗。不再继续憎恨着NO.6,这样好吗。

「NO.6已经被您所毁灭,不存在了。假如这里再次出现NO.6的话,我会再次全身心地憎恨着,对其挑起战争吧。」

爱莉乌莉亚斯的触角左右晃动,金色的鳞粉散落下来。

 

50.紫苑回到房间内,坐在绒毯上。
「这样就,终于结束了。」
「结束?这才刚刚开始呢,紫苑。从现在起你的战斗要开始了,名副其实的、艰巨的战斗。」
「老鼠……」
「你要代替NO.6,在这里创造出怎样的世界呢?并非伪装在理想的面具下的寄生都市,你要创造的是让人作为人而生存的真实的城市。你的战斗才刚刚开始,紫苑,已经结束的并不是你……」
老鼠回头看着市长。
「我明白。」
市长坐在椅子上,静静地阖上双眼。

 

51.碧空万里。
在北区略为高起的山丘上伸展开来的天空晴朗无云。
「天气不错啊,正适合踏上旅途。」
老鼠按住了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「紫苑,到这里就行了,没有送行的必要。」
「……无论如何都要走吗。」
「要走。」
「什么时候回来。」
「回来?我没有回来的地方。」
「老鼠,我……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吗。」
「你和我不同。我要去漂泊,而你要留下来,仅此而已。互不相容的人是无法在一起生活的,对此你也一清二楚。」
老鼠巡视着眼前开阔的风景。
过去被称为NO.6的都市延伸着,所见之处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「紫苑。」
「什么事。」
「你在哭吗。」
「谁在哭啊……又不是女孩子……」
「我啊,觉得你很恐怖。」
「唉?」
「你就是个谜,我完全搞不懂你心里在想什么。你在『月亮的露珠』的市民前面,有着能够瞬间俘获人心的能力;却也有时会像女孩子似的泪眼汪汪;有时则会难以想象地冷酷、勇敢、或者高洁。那样真的还不是人类吗,对此连我也搞不清楚,所以才令人害怕。今后,我会看着你将成为怎样的人……对了,或许会为此再度踏上这块土地也说不定。你妈妈做的玛芬也很吸引人,虽然见面的时候突然被她抱住让我很惊讶。」
「老鼠。」
紫苑抓住老鼠的手臂。
这已经是极限了。
「不要走,老鼠。我想待在你身边,想把你留在身边。我的心愿仅此而已。」
「不可能的。」
「为什么。」
「要我说多多少遍,你不是还有必须留下来完成的工作吗。」
「那种事,谁都可以……」
「委托别人是不行的,紫苑,不是你来做的话就不行。你忘记和沙布的约定了吗,那个医生的嘱托要怎么办,可不能食言哦。紫苑……不要逃避,这里有你的战斗,有你必须完成的工作,不能逃避。」
紫苑低着头。
手指用力抓住老鼠的手臂。
我明白,我也理解,但是……

 

52.「没有你的世界毫无意义,老鼠,没有任何意义啊。」
紫苑的下巴被手指托住。
用力地抬起。

深灰色的瞳孔近在眼前。
「真是不听话的孩子,你到底几岁了啊。」
语带笑意的女声响起。

 

53.「老鼠,我是真的……」
老鼠的唇覆上来。
炽热温柔而又激烈的吻。
「这是……离别之吻吗。」
「是誓言之吻。」
老鼠微笑着。
「必再相见,紫苑。」
老鼠转身离开,哈姆雷特和克拉巴特跳上他的肩膀,轻声互唤。
吱吱吱。吱吱吱。
风起。
云涌。
老鼠的背影渐行渐远。
一次也没有回过头来。
「老鼠。」
我至今都不知道你的名字。
不,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吗。
对于紫苑来说老鼠就是老鼠。无可替代的、唯一的伙伴。
老鼠,我会永远等待下去。
过去多少年也好,到了什么年纪也罢,我都会在这片土地上永远等待着你。
漂泊的人和留下的人,终将再会。到那时候绝对不会再默不作声地放你离开了。
老鼠,我会永远等待着你。

风起。
光倾注而下。
在紫苑上方,在即将重生的都市上方,在老鼠残影上方。
光倾注而下,笼罩着所有的一切。

 

54.「老鼠,这本书是?」
「莎士比亚的《马克白》。」
「这里的书全都是古典文学吗?」
(『NO.6』 #1)

 

55.时光流逝。
一切都改变了。
但是,紫苑没有忘却。
他站起来,来到窗边。
大大地敞开窗户。
进来吧,老鼠。
像那个夜晚一样。
风带着绿叶的清香迎面吹来。
继续等待着。

NO.6。
这块土地上,曾经存在着以此为名的都市。
作为集结了人类睿智的理想都市国家,而存在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九卷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nazuno | Powered by LOFTER